sesame oil 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foodnutritiontable.com/)

芝麻 Sesame,又稱做胡麻,拉丁學名 Sesamum indicum

在全世界的熱帶地區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,也因為種籽可食用且含油量高,在許多地方被大量栽種而成為重要的經濟作物。

sesame 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walliscreekwatergarden.com.au/)

芝麻含油量約50%,早在5000多年前就使用在中東、印度、以及中國的料理以及藥典中。

印度古代 Ayurveda 的學者 Charaka 甚至指出芝麻油是「油中之冠」,因為它有非常好的抗老、抗發炎、抗病菌、淨化、滋養功效。

在Ayurveda中,芝麻油常常被用來做為“abhyanga 藥油身體按摩”,以及“Shirodhara 額頭滴油法”中,也常被推薦做為每日“Oil pulling 油漱法”用油。

芝麻油含有抗發炎的不飽和脂肪酸-亞麻油仁酸抗氧化維他命E礦物質微量元素(錳、銅、鈣、鐵、鎂、鋅),除此之外,香氣來源的「芝麻酚」更是被成大證實可以抗氧化、抗發炎的超強有效成份。

傳統芝麻油,在中東、印度是未經烘焙的芝麻來壓榨出油;在中國我們常吃的麻油,則是先經過烘焙後,再壓榨後得到香氣更濃郁的油。

運用在頂級的肌膚護理上,我們則是建議用低於攝氏60度的“冷壓榨法”得出的第一道芝麻油,才不會因為溫度過高而流失了我們所需要的礦物質、維他命以及有效成份!

 

芝麻油真的是小編超級熱愛的植物油,也是 Centella 使用最多的植物油之一。Centella 的有機冷壓芝麻油是來自非洲馬利共和國,以公平貿易收購小農的初榨油後,拿回法國進行再精製。我們在真空槽內用蒸汽與油混合,以物理原理取出油中易揮發雜質,讓油不容易氧化、更細緻,還能保有原有的營養成份!

 

在這裡分享以下護理的方式,除了可以作為療程外,也可以建議客戶居家使用:

 

『頭皮護理』使用芝麻油按摩頭皮好處多多!可以減少掉髮、減少頭皮屑(芝麻油抗菌功效!)、讓頭皮滋潤、讓頭髮豐盈&色澤亮麗,另外,因為它的超強防護力,先用芝麻油按摩頭皮&護髮後再去游泳,可以大幅減少頭皮&頭髮吸收水中的“氯”以及損傷。

減壓頭皮護理療程:

Step 1 - 使用 Centella "放鬆舒緩按摩油"(以芝麻油為基底),輕輕按摩頭皮5分鐘,同時取適量滋潤頭髮。後可以停留10-20分鐘以保鮮膜或毛巾包覆做為髮膜

Step 2 - 依據客戶需要,選擇適合的 Centella 洗髮精 - 迷迭香潤澤(乾性)、白蕁麻活力(中性)、香蜂草淨化(油性)來洗頭;第一次洗淨頭皮、第二次洗頭髮,停留1-2分鐘後再沖乾淨即可。如果頭髮仍然很乾燥,可以加點 Centella "睫毛纖長滋養精華" 來滋潤髮稍。然後吹乾即可。

 

『油漱口法』油漱法是源於印度 Ayurveda 的療法,使用植物油在口中,可以淨化口腔、強化牙齒、減少口腔細菌孳生及發炎現象。除此之外,傳統油漱法更有緩解頭痛以及將近30種身體的淨化功效 .... 

建議使用 Centella Organic Deodorized Sesame Oil 有機冷壓精製芝麻油,取約10ml/一湯匙,早起空腹時(先不喝水),在口腔中輕輕漱口約20分鐘,吐出後可以用食鹽水漱口再淨化口腔。妳可以感受到口腔有前所未有的潔淨清新感!胸口以及頭部也有”鬆開“的淨化感受!

 

『排毒排酸護理』芝麻油可以經皮吸收,來幫助中和氧化自由基(抗氧化)、抗發炎、促進肌膚細胞再生、調理血液循環並且暖身,冷壓鮮榨的芝麻油油質比一般食用的麻油or香油來的細緻,加上 Centella 運用特別的 deodorization 蒸汽精製處理,讓芝麻油的油質更輕柔、更不容易油耗味,也更好吸收!

Step 1 - 使用 Centella "深層無痕精華",運用 50% 的”氯化鎂“來激活身體循環,促進排毒效果。沿著頸部、肩部、脊椎兩側肌肉塗抹到腰間。再用電毯+毛巾包覆10-15分鐘。

Step 2 - 使用 Centella "放鬆舒緩按摩油"(以芝麻油為基底),沿著頸部、肩部、脊椎兩側反射區來深層按摩

Step 3 - 使用 Centella "放鬆舒緩按摩油"(以芝麻油為基底),按摩”太陽神經叢(圖示)“以及腹腔

solar plexus 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raindefence.hubpages.com/)

arrow
arrow

    trinity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